共有1页 回帖 4
unbelievable ~
升级经验88.6%

零次元TCG特殊效果一览

只看楼主 收藏

来源:零次元官网


特殊效果:

  零次元牌面上的大部分效果都是由牌上的文字叙述来表示效果。而另一些效果则极为常见,或是其定义会占去牌上太多空间。在这种情形下,那些牌面上只列出效果的名字作为关键词,关键词效果清算时与普通效果相同,并不会产生优先或者其他特殊顺序。


  突袭:登场回合就可以攻击。突袭为永续效果。若在角色牌宣布攻击的时候失去了突袭的效果,那么此次攻击则不成立,重新进入主动玩家的非战斗行动阶段中。


  迟缓:此牌登场时需横置。迟缓为永续效果。带有迟缓效果的角色牌在登场时便已经横置,而非是登场之后再变为横置。


  独行客:如果我方战斗区中只有此角色牌,此牌(攻) 1000(防) 1000。独行客为永续效果。独行客的效果在战斗区中只有一张角色牌时就能够生效,战斗区中有其他装备牌和事件牌并不影响独行客的效果。如果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独行客的效果,则每个独行客的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清算。


  守备:此牌不能进行攻击。守备为永续效果。不能进行攻击即为不能宣布攻击。


  智谋:【登场时】查看牌组顶的一张牌,将其放回牌组顶或者牌组底。智谋为触发效果。玩家所查看的牌不可展示给其他玩家看,查看之后必须将牌放回指定位置。若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智谋的效果,则每个智谋的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清算。


  远程:此牌攻击时不会受到战斗伤害。远程为永续效果。带有远程的角色牌在攻击战斗时不会受到由与其战斗的角色牌所造成的战斗伤害,在攻击中所受到的其他伤害仍然会照样清算。


  速攻:此牌能在使用瞬间战术的时机下使用。速攻为永续效果。速攻的效果在手牌中以及休息区中均有效。角色牌、装备牌、战术牌和事件牌均有可能获得速攻。带有速攻的牌可以在使用瞬间战术的时机下使用,因此可以使用那些牌去连锁其他的牌或效果。


  先制:此牌在战斗中能够优先造成战斗伤害。先制为永续效果。带有先制的角色牌在与不带有先制效果的角色牌战斗时会先对对方造成战斗伤害,之后再受到对方造成的战斗伤害,如果带有先制的角色牌先对对方造成战斗伤害后,对方角色牌本回合受到的伤害已经高于其防御力时,那张角色牌将会被战斗破坏且无法再造成战斗伤害。两张同时带有先制的角色牌在战斗时将会同时造成战斗伤害。


  贯通:【攻击胜利时】对对方生命区造成1点伤害。贯通为触发效果。如果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贯通效果,则每个贯通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清算。由贯通造成的伤害无法使玩家获得游戏的胜利。


  会心一击:此牌直接攻击生命区成功时,额外多造成1点战斗伤害。会心一击为永续效果。一次造成2点以上伤害时,首先确定这个伤害将要翻开的生命牌。之后依次翻开那些生命牌,翻开的生命牌中如果有反击特效或者触发了其他效果,处理完那个效果之后再翻开下一张生命牌。当对方的生命区只有一张牌时,以带有会心一击效果的角色牌直接攻击生命区成功后并不会直接获胜。此时即使那张生命牌的反击特效或者触发的其他效果会增加生命区的牌,但由于要翻开的生命牌在造成伤害时就已经确定,所以增加的生命牌不会受到影响。如果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会心一击效果,则每个会心一击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清算。


  战斗连协『***』:如果我方战斗区中有其他『***』,此牌(攻) 1000(防) 1000。战斗连协为永续效果。此效果中的『***』可能为角色名或者属性,连协的对象并不一定是角色牌,如果装备牌的属性中出现『***』,同样也视为连协的对象。若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战斗连协的效果,则每个战斗连协的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清算。


  聚气:【我方回合中】(横置):当此牌下一次重置时,发动以下效果。聚气为启动效果。聚气的效果在发动之后就会与效果的本体分开,单独进行清算。之后只要效果的本体仍在战斗区中,此效果都将照常进行清算。角色牌横置发动聚气效果称为进入聚气状态。角色牌横置后在其重置之间的状态称聚气状态。若一张角色牌有多个聚气效果,在进入聚气状态时必须选择其中一个效果。


  忍法奥义X:我方本回合使用过其他『忍术』、『体术』或者『幻术』,则使用此牌时无色费用-X。忍法奥义为永续效果。忍法奥义的效果在手牌中以及休息区中均有效。角色牌、装备牌、战术牌和事件牌均有可能获得忍法奥义。只要玩家使用过『忍术』、『体术』或者『幻术』,那么在当回合中,使用带有忍法奥义效果的牌均可以减少费用。如果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忍法奥义效果,则每个忍法奥义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清算。(例:如果一张牌带有两个忍法奥义1的效果,那么使用它时无色费用最多可以减少2。)


  专用***:此牌与***视为专用成立。此属性在任何区域内有效。如果一张装备牌装备在与之专用成立的角色牌上时,这张装备牌和那张角色牌都达成专用成立。一张装备牌与角色牌的专用成立关系会在游戏中的任何区域内有效,即使他们中的一张或数张被移出游戏,专用成立的关系仍然有效。但是要成为专用成立,激活“专用:”的效果,则必须让那张装备牌装备在与之专用成立的角色牌上。也有其他效果会使得装备牌或角色牌成为专用成立。专用成立是一个状态,对装备牌和其装备中的角色牌均有效。当一张装备牌成为专用成立时,其装备中的角色牌也成为专用成立。反之亦然。


  专用:如果此牌达成专用成立,获得以下效果。专用为永续效果,当一张专用成立的牌因为其他牌的效果失去其效果时,他会失去他的专用效果,但他仍然为专用成立。如果一张装备牌装备在与之专用成立的角色牌上时,这张装备牌和那张角色牌都达成专用成立。也有其他效果会使得装备牌或角色牌成为专用成立。专用成立是一个状态,对装备牌和其装备中的角色牌均有效。当一张装备牌成为专用成立时,其装备中的角色牌也成为专用成立。反之亦然。专用为永续效果,当一张专用成立的牌因为其他牌的效果失去其效果时,他会失去他的专用效果,但他仍然为专用成立。                   

  形态转换『***』:(3)展示手牌中的此牌:将我方战斗区中的一张『***』移回持有者手牌并将手牌中的此牌登场。此效果只能在使用普通战术的时机下使用。形态转换为启动效果。玩家在使用此效果时需要先支付(3),之后选择战斗区中的一张角色牌然后效果进入连锁,如果在连锁中所选择的角色牌离开战斗区则形态转换的效果将无法正常进行清算。启动形态转换的效果时不能选择战斗区中与自身颜色相同牌名相同的角色牌。


  (X)变身:***:(可以支付X来使用此牌。若如此,须将此牌放置在我方战斗区中的一张***上。此牌登场时即获得放置在其下方的所有角色牌的效果。此牌与放置在其下方的所有角色牌视作一张牌。).


  变身形态:若此牌以变身方式登场,获得以下效果。变身和变身形态均为永续效果,变身是角色牌的一种特殊的使用方式,适用使用角色牌的一般规则。角色牌以变身方式使用时,需选择我方战斗区中的一张角色牌作为其变身源。若此时因为效果等使场上的变身源角色牌离开战斗区或者不再符合变身要求的属性、角色名等,变身角色牌就如通常使用角色牌一样的登场。此时变身角色牌不算以变身方式登场,不能获得变身形态的效果。变身登场的角色牌获得放置在其下方所有的牌的所有效果,如果那张牌有登场效果也可以发动。获得的效果包括未激活的效果(例如高等级效果),但同样需要满足条件后才能激活效果。变身登场的角色牌与放置在其下方的所有角色牌视作一张牌,继承放置在其下方的牌的状态,例如重置或者横置状态,装备的装备牌,已受到的伤害,受到的效果影响,以及其升级指示物等。那张牌如果不是本回合登场的,变身后的角色牌在变身登场后也可以攻击。变身登场的角色牌移动时,放置在其下方的牌也一同移动,例如被破坏时一起送入休息区,被移回手牌时一起移回手牌。放置在变身角色牌下方的牌不视为在场上的牌。影响在场上牌的效果不能指定也不会影响那些牌。


  奥丁之力:如果我方资源区中有四张以上原本属性『神斗士』或『神斗衣』的牌,此牌获得以下效果。奥丁之力本身是一个永续效果,但其之后获得的效果可以是任何种类的效果。我方资源区中有合计四张以上的原本属性为『神斗士』或『神斗衣』的牌即满足奥丁之力之后的效果的激活条件。

   

  奥丁蓝宝石:此效果在资源区中有效。当此牌进入资源区时,如果资源区中有与此牌专用成立的角色牌,触发以下效果。奥丁蓝宝石是一个触发效果。带有奥丁蓝宝石效果的牌不论因为何种原因进入资源区,只要那个资源区中有与其专用成立的角色牌,都可以触发效果。带有奥丁蓝宝石效果的牌必须面向上的加入资源区时才能触发效果。同样的,那个资源区中与之专用成立的角色牌也必须是面向上的。


  查克拉X:【登场时】重置我方资源区中最多X张资源牌。查克拉为触发效果。若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查克拉的效果,则每个查克拉的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清算。


  通灵『***』:此效果在资源区中有效。【我方回合开始时】如果此牌在我方资源区中且我方战斗区中有『***』,支付(X):将资源区中的此牌登场。X为此牌的总费用。通灵为触发效果,通灵的效果只在资源区中有效。如果通灵的效果进入连锁后,战斗区所需要的角色牌已经不在战斗区中,通灵的效果将会正常清算。通灵效果中的『***』为角色牌的角色名,只要改角色牌中有一个角色名满足该条件即可触发。


  英雄呼唤:当此牌在牌组中被展示时,发动以下效果:***。英雄呼唤为触发效果。若在某个效果解决中触发了英雄呼唤的效果,需等那个效果全部处理完毕后触发的英雄呼唤效果才会进入连锁,同时进行效果对象的指定,之后如果可以进行优先权的交替的话则经行优先权的交替,此时对方可以对此效果进行连锁,最后清算连锁中的所有效果。若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英雄呼唤的效果,则每个英雄呼唤的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计算。


  肆意横行X:【攻击时】将对方牌组顶最多X张牌送入休息区。肆意横行为触发效果。

若一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肆意横行的效果,则每个肆意横行的效果都将会分别进行计算。若某些效果需参考一张牌肆意横行的数值,且那张牌的效果中带有多个肆意横行效果的话,则以那张牌所有肆意横行数值的总和作为参考。


  (X)高速换装『***』:(X)展示手牌中的此牌:选择我方战斗区中的一张『***』角色牌,将此牌放置在那张牌上。此牌登场时即继承那张牌的状态,然后将放置在其下方的角色牌送入休息区。此效果只能在战斗阶段中使用。高速换装为起动效果。玩家在使用此效果时需要先支付费用,之后选择战斗区中的一张角色牌然后效果进入连锁,如果在连锁中所选择的角色牌离开战斗区则高速换装的效果将无法正常进行清算。高速换装登场的角色牌继承放置在其下方的牌的状态,例如重置或者横置状态,装备的装备牌,已受到的伤害,受到的效果影响,以及其升级指示物等。高速换装效果处理时,上下两张角色牌均拥有各自的效果且同时视作与下方角色牌相同的等级。那张角色牌如果不是本回合登场的,那么在高速换装登场后也可以攻击。高速换装只能在战斗阶段中使用,但并不要求是『***』角色牌参与的战斗。

  • 1楼
  • 2013-11-07 18:18
  • 赞(0)
这张卡牌很弱,什么技能都没有。
升级经验7.7%
  • 2楼
  • 2013-12-02 11:36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战吼,凝视:击杀场上所有拥有2只眼睛的敌人(鬼魂之龙#5501)
升级经验12.3%
  • 3楼
  • 2013-12-04 14:03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战吼:
把对方英雄变成一个穿蓝白条纹内裤的少年
升级经验21.6%
  • 4楼
  • 2013-12-06 19:46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5楼
  • 2013-12-12 18:20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共有1页 回帖 4

回帖